全部

山东省政协2020年确定3件重点提案,涉及民营经济、脱贫攻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2 10:3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省政协2020年重点提案督办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会上获悉,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将重点提案督办作为省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在每年省政协党组会研究确定年度工作重点时,与专题调研和议政性常委会等省政协年度工作一同研究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审定督办工作方案,各位副主席领办督办,带队调研,主持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促进了重点提案督办工作的圆满完成。

今年省政协确定的3件重点提案,提案选题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于山东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对重点提案开展督办,推动提案建议的采纳落实,有力地促进了山东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得到较好落实落地,推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防涝抗旱能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

今年重点提案督办以“让提案者满意、让群众受益、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联合省委省政府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提案者、承办单位、相关省市县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参加督办调研和提案办理协商活动,汇聚多方力量,形成督办合力。

丰富督办手段,提高督办成效。适应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变化,适当减少去外地调研次数,尽量多地采取材料调度、远程协商、问卷调查、个别交流的方式进行。重视推动提案监督与新闻舆论监督的有机融合,通过宣传报道督办调研、办理协商情况,提高社会的关注度,提高重点提案督办的质量和效果。

闪电新闻记者 柴慧娟 高亚南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

从10月31日起,本台开设专栏,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今天的主题是“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详细]
齐鲁网 2020-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