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消防体验中心、消防主题公园……山东已建成577处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7 11:2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7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建春、副总队长董新明、新闻宣传处处长李京介绍山东省前三季度火灾防控形势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处长李京介绍,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作为开展应急安全教育和宣传消防科普知识的窗口,是广大人民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山东省高度重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应用工作,各地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不断加大建设力度。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省科协共同编制出台地方标准《山东省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标准》,规范山东省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及运维行为。

目前,山东省共已累计建成577处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年接待参观群众400.8万余人次,其中,具备开放条件的共有310家,主要包括消防体验中心,消防主题公园、示范街,社区消防安全体验馆等。对促进山东省全民消防安全教育发挥了重要作用。

去年,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省科协,对申报的46家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评级,评出23家符合等级要求基地并进行了授牌。目前,我们正开展今年的评级工作,对通过初审的42家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实地评审,并对去年评级的23家基地开展复审。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