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丨山东推进上市公司提质增效:重点抓好两头,带动中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3 17:0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3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前三季度山东全省金融形势,并回答记者提问。“前不久,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请问山东证监局对贯彻落实该文件有哪些考虑?”

在回答山东证监局对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有哪些考虑的问题时,山东证监局副局长张兆兵表示,2019年全省上市公司数量不足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的1%,而营业利润总额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的比重达42%。在今年的疫情形势下,山东省上市公司群体也展现出较强的韧性和活力,在经济恢复发展中较好地发挥了“头雁效应”。

张兆兵表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助力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大举措。下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要结合辖区上市公司的特点和实际,重点抓好两头,带动中间,使辖区上市公司质量整体有较大提升。要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按照《意见》要求和工作分工,尽快推动完善山东省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工作机制,发挥各方合力,加强工作协同,抓好工作落实,共建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和生态体系。

发挥好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平台作用。支持引导上市公司运用好再融资、并购重组等工具,把更多优质上市公司培育成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也要通过市场化、法治化手段,积极化解上市公司风险,推动“僵尸”“空壳”类上市公司有序出清,形成优胜劣汰的良好生态。

按照“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方针,严厉打击财务造假、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日常监管,督促上市公司履行好信息披露义务,提高公司治理治理水平,压实实际控制人、董监高等“关键少数”的责任。

同时,把好入口关,从源头上入手,支持更多优质企业发行上市,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贺晓菲 郭美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