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坚决支持恒丰银行在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中做优做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3 16:4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3日讯 “恒丰银行重组前后,全行发生了巨大变化。请问如何看待和评价恒丰银行今年以来的这种变化?另外,请问还有哪些支持举措?”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前三季度山东全省金融形势。在回答记者关于恒丰银行重组的相关问题时,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刘振海表示,恒丰银行改革重组工作阶段性任务已经完成。改革重组后,恒丰银行贯彻稳健货币政策的政治自觉不断提升,支持实体经济融资能力有效增强,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明显改善。

改革重组过程中,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始终坚决支持恒丰银行规范管理、稳健经营,做到回归本源、优化结构、深化改革、防范风险。根据恒丰银行改革进展,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和窗口指导,用好用足各种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工具,坚决支持恒丰银行在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做优做强。

加大央行资金支持力度,利用好再贴现、常备借贷便利(SLF)等政策工具,适时提供流动性资金支持。同时,充分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的结构性引导作用,鼓励恒丰银行拓展资金来源,降低资金成本,更好支持我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

支持恒丰银行用好资本补充债券、专项金融债券等政策,及时补充资本,增强发展动能。

支持恒丰银行以更高标准落实好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改革相关工作,提升运用LPR定价的能力和风险管理水平,为企业特别是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资金支持。

支持恒丰银行继续用好各项金融支持政策,扩大信用贷款规模,增加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持续优化信贷结构。同时,支持恒丰银行健全征信管理、账户管理、反洗钱数据监测等方面的制度,持续优化支付结算、现金流通、国库等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贺晓菲 郭美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