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恒丰银行改革重组进展:剥离不良、引进战投已经完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3 16:4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3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前三季度山东全省金融形势,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针对记者关心的恒丰银行改革重组问题,恒丰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锡峰表示,“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监管部门的有力指导下,按照‘剥离不良、引进战投、股改上市’三步走思路,扎实推进改革重组,到2019年年底,随着战略投资到账,前两步已经完成。”

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推进改革重组的同时,今年前三季度恒丰银行还实现了资产规模稳健增长,不良贷款率持续下降等目标。

截止到9月末,恒丰银行资产总额10773亿元,较年初增加530亿元。在贷款结构上,加强对小微企业支持,普惠贷款较年初增长48.92%;发力零售业务,零售贷款较年初增长55%。

此外,恒丰银行推出了一系列数字化、线上化消费金融和普惠产品,在推动客群不断增长的同时,有效带动成本相对较低的一般性存款稳步增长。9月末吸收余额较年初增加633亿元,增幅11%。

如何提升风控能力?王锡峰表示,2018年以来,恒丰银行新增授信业务不良率控制在0.22%。今年9月末,不良贷款率2.84%,较年初降低0.4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到150.62%,较年初提高28个百分点,较好地保持了资产质量稳定,风险抵补能力显著增强。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郭美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