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民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健康码可以正常工作生活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设置限制措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7 17:5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7日讯 10月17日下午,青岛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针对记者提问的“青岛市民能否到其它地方参加相关资格考试,需要提供什么样的证明,是否接收”的问题,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做出回应。他表示青岛低风险区离青的优先检测,已经基本完成,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健康码的核酸检测的阴性信息可以正常工作生活,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设置其它的限制措施;前期已经离开青岛的人员,就是除了疾控机构协调重点人群以外,其他的由当前所在地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阴性的不再实施其它的附加健康管理措施。对疾控机构协查追踪的重点人群继续严格按要求落实隔离病学检查、隔离医学观察和医学措施,并将检查结果及时报给青岛市疾控中心,省内各地不得层层加码,不得设置交通管控卡口以及限制措施。对常态化防控措施之外附加其它不合理限制要求的,要立即予以纠正。对造成多类影响的,要坚决依法查处问责,并予以通告。青岛的考生是可以去济南参加资格考试的,青岛考生离开青岛去考试,也要自己注意加强个人的防护和自我健康的监测,继续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孙杨 辛鹏 编辑 穆广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