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近期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该如何处理 青岛权威专家称要做到这5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7 17:5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7日讯 10月17日下午,青岛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针对记者提问的“如果最近出现了发热或者是呼吸道症状的话,应该怎么处理?”的问题,青大附院院感科主任、青岛市院感质控中心主任侯桂英做出回应。她提醒广大市民, 一旦发现自己和家人出现咽痛、鼻塞、流涕、咳嗽和传统呼吸道症状,以及发热头痛全身肌肉酸痛等全身症状后,一定不要恐慌,请按照以上的流程进行操作。

一是正确地佩戴外科口罩,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建议每四小时更换一次,做好手卫生的同时做好自我隔离。

二是注意自我体温的监测,如果发现体温超过37.3℃,可以在互联网医院进行咨询,如果病情没有缓解请及时就医。

三是如果需要到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应注意,青岛市已经公布了全市所有发热门诊位置,建议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主动提供流行病学史,还有正确的测量体温,配合医生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及血常规的检测。

四是在就医过程中也要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好自己是对自己安全的负责,同时也是对周围普通大众的安全负责,等待核酸检测结果过程中服从医务人员的安排。

五是遵照医嘱自觉居家观察,或在医院留观,或在专科门诊就诊。治疗期间,请勿饮酒,严格遵循医嘱用药,注意及时复诊和评估。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辛鹏 孙杨 编辑 穆广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