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5秒|深化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合作!山东省暨济南市医养健康产业推介会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4 15:1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4日讯 10月13日至15日,由山东省外办主办的“感知新山东—美国驻华机构医养健康齐鲁行”在济南、淄博及潍坊举行。今天上午,“山东省暨济南市医养健康产业推介会”在济南举办,本次活动有来自美国各州驻华协会的10州驻华机构代表共11人参加。会上介绍了山东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及对外合作需求。会议期间,美国驻华机构代表与济南市相关企业进行了对接交流。

会议现场,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孙春玲全面介绍了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及对外合作需求,日照骅诺中西医结合医院、烟台崑龙温泉有限公司、微山县微山湖老年疗养中心相关单位负责人推介了合作项目。参会的美国各州驻华机构代表简单介绍了各州的基本情况。

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陈白薇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山东与美国各州在地方经贸、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务实合作。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山东与美国相关州通过视频连线、互致慰问信等方式携手抗疫,积极分享经验,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此次活动聚焦医养健康领域,将推动山东与美国各州的互惠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深度迈进。”

“作为中国唯一的医养健康结合示范省,山东拥有丰富的基础资源和众多创新平台。”山东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孙春玲介绍说,山东是中国人口大省,民众健康养老需求大。美国在健康养老方面起步较早,经验丰富,该省希望加强与美国各州在居家养老、健康管理和服务规范等方面的交流学习,引进智能化老年产品,丰富养老服务业态。

“康养不但是要养,同时健康也非常关键。”济南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兼生命科学城发展中心主任沙君明向闪电新闻记者介绍,现在济南的整个的生物医药的产业的已经是一个过千亿的产业规模。“现在我们已经搭建出在康养这一个领域的全产业链,和国外的合作实际上已经进入的非常好的一个机会。我们应该加快与海外企业机构、院校合作,能够引进更好的一些技术、更好的一些成果来服务整个康养体系的建设。”

据了解,活动期间,代表们还将赴淄博市参加医疗产业推介会,并将发布《美国各州驻华协会与山东省淄博市加强互利合作倡议书》,参访齐鲁制药、新华医疗器械等单位,深入了解山东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情况、重点项目及合作机遇。


闪电新闻记者 王渌  实习生 王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