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密切接触者缘何增加?青岛回应:胸科医院封闭管理所有人员判定为密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4 11:1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4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针对最新通报,密切接触者数量增多,发布会上有了最新回应。新冠肺炎的密切接触者是指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症状出现前2天开始,或无症状感染者标本采样前2天开始,与其有近距离接触但未采取有效防护的人员。作为传染病预防的重要环节,有效管控密接可以极大范围减少疫情的扩散。

青岛密接增长较多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1)目前,青岛市出现的新冠肺炎病例主要集中在青岛市胸科医院,随着近两天病例出现数量较多,密接数量也会随之有所增加。(2)青岛市胸科医院已实施封闭管理,经对疫情风险研判,医院内封闭管理的所有人员已全部判定为密接,这是密接数量增加的主要原因。

密切接触者的管理,均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密接纳入管理之后,定期进行核酸检测;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密接的医学观察期限为自最后一次与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发生无有效防护接触后14天;若医学观察期间,密接一旦出现任何症状(如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将立即按规定送定点医疗机构诊治,并采集标本开展实验室检测与排查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张磊 辛鹏 孙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