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一屏观全省,一网管全省!76秒解码“数字山东全景地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2 19:5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2日讯 今天上午,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开幕。山东作为主宾省之一受邀参会,并首度以“数字山东”的整体形象在全国亮相。

步入占地400平米的山东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数字山东全景地图,这其实是山东在全国率先启动的全省一体化综合指挥平台。

“这个平台是开放的,所有的数据都是实时的,各级各部门的应用随时可以接进来。”山东省大数据局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马唯硕向闪电新闻记者介绍。“通过它可以直观、实时地了解到山东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政府数据汇聚应用、政务服务、社会治理、宏观决策等方面的数字化应用。”这个平台整合全省各级各部门相关系统和数据,横向部门互联,纵向各级贯通,做到“一屏观全省,一网管全省”。据了解,2020年数字中国省级指数、数字政府建设指数,山东均居全国前三。


闪电新闻记者 刘依 崔珍珍 穆广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