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指数|山东最新平均薪酬发布 青岛7056元再创新高 这俩行业过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0 11:5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0日讯 “金九银十”招聘旺季已悄然来临,求职者们翘首以待今年“秋招”。薪酬高低无疑是求职者关心的问题,那么当前山东省薪资状况到底如何?山东本土招聘求职网站齐鲁人才网整理发布《2020年三季度山东省市场化平均薪酬报告》,作出详细分析。

超6成职场人月薪突破5K

整体薪酬略有提高

报告显示,薪酬在5-7k的人群占比最高,达41.6%,3-5k区间排名第二,占比33.2%。总体来看,薪酬5k以上人群占比扩大,薪酬7k以上的人群占比首次突破20%,整体薪酬水平较上个季度略有提高。


青岛薪酬再创新高

16地市薪酬涨幅明显

同比去年,山东省16市平均薪资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全省整体薪酬水平有所上升。其中,青岛凭借7056元的平均薪酬和近600元的涨幅,薪酬再创新高,继续领跑山东;济南平均薪酬6814元,位列山东省第二。全省有13个地市平均薪酬突破6000元,有较大突破。

值得注意的是,经济排名靠后的地市,此次涨幅愈加明显。随着三四线城市的崛起,当地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也更加迫切,并且人才政策的改变让山东很多三四线城市也有了很大的吸引力。

房地产行业坚挺

领跑山东十大高薪行业

房地产行业以10277元的平均薪酬名列榜首,销售管理行业以10042元位居第二,成为第三季度山东省唯二平均薪酬破万的行业。经营管理、证券/期货/投资/银行也分别以9041元、8831元的平均薪酬与其他行业拉开差距。

除了服务类行业,后端开发、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行业平均薪酬也位列前十榜单。疫情给人们生活带来不便的同时,也让人看到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前景,高新技术企业在疫情期间开发的数字化、智能化、便利化服务,极大程度便利人们生活。未来,以移动互联网为核心的相关企业仍是创新发展的重中之重,待遇和发展前景都不可估量。

平均17350元!

博士薪资遥遥领先

报告显示,同比去年,各学历人群的平均薪酬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博士学历的薪酬最高且增长最为显著,以17350元的月薪稳居第一,较去年有近4000元的薪酬涨幅。

博士与硕士之间的薪酬有较大差距,博士的平均薪酬比硕士高7700元左右,而硕士与本科之间的薪酬差距仅有2300元,本科与大专之间的薪酬差距则更小。

国内企业薪酬水平高

外资企业差距大

数据显示,山东省上市公司和股份制公司平均薪酬水平名列前茅,虽相较上个季度稍有降低,但整体趋于稳定。私营企业和国有企业在疫情消散后,企业运营恢复正常,薪酬有所回涨。而山东省外资企业较上个季度平均薪酬下降,并且降幅明显。

总体来看,在山东,中外合资企业和外资企业的平均薪酬暂时落后于其他企业,尤其是外资企业,薪酬不升反降,相对而言竞争优势不大。

注:文中薪酬数据为齐鲁人才网正在发生招聘交易的市场化平均薪酬,并不能完全代表实际薪酬,时间截止日期为2020年9月29日。

闪电新闻记者 辛晟玮 综合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