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8秒|山东骄傲!淄博姑娘杨浚瑄打破世界纪录夺三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03 15:4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日讯 10月2日,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备受瞩目的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落下帷幕,由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组成的苏鄂浙鲁联队毫无悬念夺冠,成绩为3分39秒40,打破了美国队所保持的世界纪录。其中,第四棒自由泳选手是现役国家队队员、淄博小将杨浚瑄。

这枚金牌是杨浚瑄在本次赛事上收获的第三枚金牌。在此前举行的比赛中,年仅18岁的山东小将杨浚瑄大放异彩,拿下了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和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加上这枚金牌已经手握三金。

当晚的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出场的是由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组成的苏鄂浙鲁联队,这个联队是国家队阵容,仰泳徐嘉余,蝶泳张雨霏,蛙泳闫子贝和自由泳的杨浚瑄,他们在各自的项目上基本都是最强阵容。入水之后,徐嘉余第一棒非常快,从一开始便确立了大幅领先,徐嘉余第一棒52秒45交棒,第二棒闫子贝继续扩大和第二名的领先优势,此后张雨霏和杨浚瑄越游越快,最终四人的成绩是3分38秒41,以预赛第一顺利晋级决赛,并且打破了美国队所保持的世界纪录。

据了解,小将杨浚瑄2002年出生于山东淄博,年仅11岁就在全国少儿游泳锦标赛上争金夺银。在2014年举办的山东省运动会上,杨浚瑄独得4枚金牌、5枚银牌,为淄博队获得省运会团体总分第一名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此之前,她已经完成了全运会、亚运会、青奥会、世界赛游泳项目的金牌满贯。在去年举行的武汉世界军运会游泳项目上,杨浚瑄一个人摘得7金,打破6项赛会纪录,创造1项赛会纪录,同时,她还是女子200米自由泳世界青年纪录、女子2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保持者。

闪电新闻记者 王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认真吸取事故教训 山东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

认真吸取事故教训 山东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

省应急厅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详细]
齐鲁网 2020-10-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