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将发布“十强”产业人才开发路线图,推动产业和人才精准对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30 10:3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30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一届海洽会暨首届人才大会有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深入实施“人才兴鲁”战略,打造新时代人才聚集高地,吸引更多海内外高端人才来鲁创新创业,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定于2020年10月14日至30日举办第十一届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暨首届人才发展大会(以下简称“第十一届海洽会暨首届人才大会”)。

今年2月,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实施“人才兴鲁”行动 打造新时代人才聚集高地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出:定期召开人才发展大会,推介“人才山东”品牌。

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介绍,通过举办本次大会,在全省进一步凝聚人才引领发展的共识。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打好培养、引进、留住、用好人才组合拳”,到部署“双招双引”、号召各级抓招才引智,再到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都把人才工作作为重点。特别是今年,省委提出实施“人才兴鲁”行动,将人才制度改革攻坚作为“九大攻坚”行动之一。他表示,目前人才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战略性、引领性地位越来越突出。在这种形势下,举办人才发展大会,将更好传递山东省大抓人才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推动各级各部门、各类用人单位和社会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实施“人才兴鲁”行动、建设人才强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共同为全省人才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举办大会宣传推介山东省人才发展环境。近年来,围绕服务全省重大发展战略,强化人才支撑和引领作用,推出了一系列人才政策和改革举措,全省人才制度体系不断完善,人才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各方面人才发展也取得了较大进展。本次人才发展大会,将积极向社会宣传山东省的人才发展情况和发展环境。

龚文东表示,通过举办大会加强对人才发展战略的谋划。在这次大会上,将举办以“产业·人才·发展”为主题的人才发展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研究专家,为山东省的人才发展建言献策。此外,还要搭建产业人才对接的高端平台。连续举办了10届的海洽会已经成为山东省人才交流合作的一张名片。根据今年的新冠疫情形势,将首届山东人才发展大会与第十一届海洽会合并召开,将进一步拓展活动内容,提高活动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关注山东、选择山东。在此次大会上,将通过发布“十强”产业人才开发路线图,结合大会期间各市举办的人才对接活动,帮助各类人才更好了解山东省“十强”产业发展状况和人才需求,推动产业和人才精准对接。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刘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双节”喜相逢,防疫别放松!济南疾控中心发出6条健康提示

“双节”喜相逢,防疫别放松!济南疾控中心发出6条健康提示

济南疾控中心6条健康提示,助您开启美好假期[详细]
齐鲁网 2020-09-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