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推动建立人才项目常态化对接机制,打造永不落幕“海洽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30 10:3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30日讯 今天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暨首届人才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交流会围绕打造“永不落幕的‘海洽会’”,在推动建立“海洽会”人才项目常态化对接机制方面,做了重要的创新工作。

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春艳表示,第十一届“海洽会”与上几届“海洽会”相比,既有传承完善,又有创新突破,其中,一个突出的创新点就是推动建立人才项目常态化对接机制,推动招才引智工作从依靠活动驱动转变到靠制度、靠机制、靠平台上来。

周春艳表示,本届“海洽会”建立“不落幕”办会模式。统筹全省力量集中办会,将“一场”活动变为“一系列”活动、将“一个地方”举办扩大到覆盖“全省16市”、将活动从“时间点”变为“时间段”。在此基础上,持续开展系列后续活动,确保人才引进“源源不断”、项目落地“遍地开花”。此外,还要建立“不断线”对接机制。建立稳定的联系渠道,为常态化引进海外留学人才搭建平台。

建立“常态化”服务体系。简化优秀留学人才引进流程,实行来鲁工作签约承诺制,签约后暂无法来鲁报到的,用人单位可保留岗位12个月。建立创业咨询辅导机构和创业辅导专员队伍,每年组织5期以上海外留学人员来鲁创业训练营,为初创留学人员企业提供创业辅导。推动建立海外留学人员创业投融资机构联盟,定期开展路演推介活动,集聚更多社会资本支持留学人员企业落地发展,将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政策向留学回国人才延伸支持。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刘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双节”喜相逢,防疫别放松!济南疾控中心发出6条健康提示

“双节”喜相逢,防疫别放松!济南疾控中心发出6条健康提示

济南疾控中心6条健康提示,助您开启美好假期[详细]
齐鲁网 2020-09-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