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闭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8 19:0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8日讯 9月28日下午,2020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曲阜尼山讲堂落下帷幕。这是首次“双节合璧”,也是在全球疫情下召开的一次特别的活动。

虽然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但是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王学典表示,这次论坛基本上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位专家和学者围绕“文明照鉴未来”的主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并通过“天下一家,休戚与共”“尊重差别,求同存异”“温故知新,照鉴未来”三大共识。

闭幕式上还颁出了孔子教育奖。获奖的三个项目分别是:加纳承诺基金会励志商业故事项目;墨西哥普埃布拉自治大学社会参与中心的教中学扫盲项目;也门萨那综合扫盲办公室的也门社会扫盲班教育和融合难民项目。

这三个获奖项目,从民间社会大学和政府部门不同层面,针对青少年、农村人口、难民的不同学习群体的需求,在就业和创业技能培养、语言和生活技能学习方面提供有效帮助,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学典在闭幕式所做的学术总结中指出,本次活动对于促进不同文明之间的互通互鉴,增进东西方治理体系的意见,对于充分认识传统文化在当代社会的价值,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崔竞文 姚瑶 济宁台 蔡珂珂 相旺 曲阜融媒 胡士忠 汤赟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