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8米!国内最长跨既有铁路斜交公路箱梁架设完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6 12:4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6日讯 9月26日零点16分,国内最长的公路跨铁路斜交箱梁——德(州)上(饶)、京台高速联络线跨德(州)大(家洼)铁路最后一片48米特长箱梁架设就位,标志着该高速公路跨德大铁路重点Ⅲ级施工顺利完成,为两条高速年内在山东境内互联互通奠定了基础。

德上线联络京台高速的连接线全长15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是国家高速网北京至台北放射线并行线在山东的起始段,也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连”高速规划的一部分。该联络线与既有德大铁路呈49.5°夹角,架设上跨铁路箱梁是全线技术难度最高、风险因素最多的作业,临近铁路的左右幅每孔各需架设简支箱梁6片,其中铁路正上方的箱梁每片重258吨、长度达48米,是迄今为止国内最长的呈斜交方式跨铁路的公路箱梁。

本次架梁系涉铁营业线要点施工,需在每晚11点至次日凌晨1点间的列车通行空窗期进行架设作业,施工安全风险大、精度要求高。为确保安全,项目施工人员多次召开箱梁运架部署会,并对现场管理、作业人员严密组织,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对架桥机、运梁车、吊车等设备进行全面细致检查,确保每道工序安全、质量符合要求。为保证节点工期目标实现,自8月10日以来,施工人员采取铁路天窗点外提前将箱梁运输、提升到位等方案,占满有限天窗时长精准架设,相继顺利完成了19片48米特长箱梁和22片24米箱梁施工,预计将在今年10月初完成全部跨德大铁路架设任务。

该连接线建成通车后,将成为“绕山东环线”的重要组成路段,为通行于京台、德上两条高速的车辆切换提供便利。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通讯员 张利波 朱洪山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梦·黄河情】黄河万里入胸怀!齐鲁大地奏响幸福大河新乐章

【中国梦·黄河情】黄河万里入胸怀!齐鲁大地奏响幸福大河新乐章[详细]
解放军报客户端 2020-09-25
山东融媒2020东营交流会暨融媒体培训研讨班在东营区举办

山东融媒2020东营交流会暨融媒体培训研讨班在东营区举办

9月24日到25日,山东融媒2020东营交流会暨融媒体培训研讨班在东营区举办。东营市广播电视台、各县市区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及部...[详细]
齐鲁网 2020-09-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