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东盟专场云端“结”硕果 1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2 12:5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2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东盟专场活动在山东济南成功举行,涉及医养健康、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产业的10个重点外商投资项目进行线上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0.1亿美元、合同外资1.15亿美元。

本次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商务厅承办,《财富》(中国版)作为合作伙伴,并得到中国商务部、外交部,中国驻东盟国家有关使领馆,以及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柬埔寨商业部的大力支持。

今年以来,尽管面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形势,东盟与山东经贸往来仍逆势增长,东盟成为山东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此次东盟专场活动是“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的第二场,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吸引了来自7个国家的11位重要嘉宾与山东省领导、企业家围绕“深化沟通 合作共赢”主题进行广泛探讨和对接,共同推动双方合作不断深化。

作为亚洲领先的多元化全球跨国公司,也是在山东投资最多的东盟跨国公司之一,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董事长郭孔丰表示:“山东面向日本、韩国,是人口大省,拥有广阔的粮油原料产区和庞大的消费群体,粮油产业有着广阔发展空间,吸引着益海嘉里集团在山东投资。目前益海嘉里集团在济宁、青岛、烟台、德州、泰安等市地投资建设了粮油项目,各项目运营良好,取得了不错的效益,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他透露,鉴于山东省良好的发展潜力和营商环境,益海嘉里集团将依托山东省丰富的农业资源优势,在已建成粮油项目基础上,将继续追加投资,深化合作。

柬埔寨是东盟重要成员国,近年来与山东的经贸合作交流密切,双方合作呈规模扩大、领域拓宽、层次提升的良好态势。柬埔寨商务部国务秘书陈绍泰在现场致辞中指出,中国是柬埔寨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旅游投资者。2019年,柬中双边贸易额增至85.6亿美元,其中柬埔寨对华出口额1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额75.6亿美元。同年,柬埔寨向山东省的出口额约为3,400万美元,从山东省的进口额为4.14亿美元。陈绍泰表示:“柬埔寨欢迎来自世界各国,特别是山东省的投资,以进一步发掘在柬埔寨的投资潜力,开展业务和投资的机会。”

大会还邀请了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进行连线致辞;普华永道中国管理合伙人周星发布山东营商环境、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马来西亚双威集团总裁周志坚介绍在鲁发展战略和未来投资计划。  

本次活动对10个重点外商投资项目进行线上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0.1亿美元、合同外资1.15亿美元。这些项目分布在青岛、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济宁、泰安、菏泽等9个城市,涉及医养健康、现代农业、装备制造、高端化工、新材料和现代服务业等行业。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青岛、淄博、枣庄、东营、烟台等市分别在分会场举办配套交流活动,组织企业与东盟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进行对接洽谈。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