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河奔腾丨南有西湖 北有东昌,秋日一起打卡聊城东昌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8 17:0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8日讯 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跟随“大河奔腾”主题采访团来到聊城市东昌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在这里,以“南有西湖,北有东昌”之称的东昌湖,湖水清澈宛若锦带,环抱古城。 

聊城东昌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规划区域包括东昌湖及周边区域,京杭运河的部分河段,也包括东昌湖入水口南部的沉砂池在内,占地总面积464.72公顷,其中湿地面积占69.21%,是聊城市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市区内重要的湿地生态系统。

以水库型和河流型湿地资源的保护和修复为前提,以东昌湖、京杭运河及其周边湿地生态系统为主要景观资源,公园划分为湿地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5个功能区,实行分区建设和管理。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恢复重建区,黄河水经历二次沉沙,水质更清。

因水质常年优于国家Ⅲ类标准,这里给野生的动植物创造了良好的生存环境。在公园内生存栖息过的野生鸟类达200余种,维管植物180余种。

聊城市旅游发展集团东昌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管理中心主任郭斌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我们聊城人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东昌湖湿地公园(试点),希望能为市民和旅客提供更加优美的旅游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