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 | 济宁豪庭御都小区居民房产证“难产”6年 开发商:至少我楼盘没烂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7 23:3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9月17日,《问政山东》播出第68期,济宁市政府接受问政。

济宁市的豪庭御都小区从2012年便开始对外销售,小区业主陆续入住,到现在整个小区15栋楼,入住率已经达到了80%。但当小区居民入住后去办理房产证时,却发现自家的房子压根就没验收。居住了6年多的房子,竟然没有经过验收,在居民的购房合同中明确约定:出卖人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后360日内,将办理权属登记需由出卖人提供的资料报产权登记机关备案。那小区开发商到当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备案了吗?对此,济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并没有向他们提供材料。居民们说,目前连小区的消防设施也没有通过验收,住在这样的房子里,每天都是提心吊胆。

记者和业主找到了开发商山东济宁信昌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表示,“验收慢是因为牵扯到消防设施、其他的设施不完善,现在基本完善了,完善完了就进入验收,现在正在和施工单位进行对接验收的事。至少我现在楼盘没产生烂尾。”

记者了解到,山东济宁信昌置业有限公司共开发了三个商品房项目,目前都未完成竣工验收,其中豪庭御都小区的配套设施算是好的。

9月11日,业主们再次来到济宁太白湖新区建设局。对此,济宁太白湖新区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前期我们住建局确实没有督促开发商的这个职能,都在市住建局那边,包括预售资金监管,包括处罚权,我们都没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