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电信日活动在济南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6 19:1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6日讯 9月16日,由山东省通信管理局牵头组织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电信日活动在济南启动。活动举办了5G安全分论坛、工业互联网安全分论坛,并发布了山东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创新成果。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卢岚,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溢,相关政府部门、各省级电信企业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在创新成果发布环节,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发布了在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保障工业互联网安全等领域的创新成果——“电诈举报APP2.0”与“山东省级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

“电诈举报APP”可以将系统黑灰名单库以加密的方式加载到用户端,通过对比实时发现拦截涉诈信息,实现用户举报信息的快速核查处置及反诈策略库的快速更新。

山东省级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通过建设专业化安全监测技术手段,感知整体安全态势,将助力山东省摸清工业互联网联网资产、监测企业安全风险、支持企业风险整改,改善行业安全防护水平。

发布会后进行了5G安全分论坛与工业互联网安全分论坛活动,来自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华为公司、电信运营企业等单位的9位嘉宾,聚焦5G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两大主题,围绕5G新技术、5G网络安全、5G边缘计算,工业互联网数据安全、平台建设、创新转型升级等内容发表了主题演讲。

16日下午,省通信管理局还组织电信运营商在济南市按察司街开展了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据悉,宣传周电信日活动期间,全省各运营商将同步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展示山东通信业在加强通信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加快5G建设发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强化工业互联网安全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引导群众关注网络安全,共建网络安全、共享安全成果。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