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纳凉到人防!山东今夏提供纳凉场所100多处,总面积达46万余平方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0 10:1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0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人防“扛起人防职责使命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人防按照“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方针,认真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在切实铸牢护民之盾的基础上,努力做到支持经济有保障,服务民生有平台。

在着力搭建服务民生平台方面,山东人防部门把利民便民惠民作为服务民生的着力点,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服务民生的载体,重点搭建了三个平台:

一是搭建酷暑消夏的平台。每年夏季均利用平战结合工程为群众提供避暑纳凉场所。近几年,各市人防部门在持续扩大纳凉面积、提升服务质量、增强特色三个方面下功夫,纳凉点设置健身区、阅读区等休闲娱乐版块,配备有除湿机、饮水机、医药箱等保障设施,人防志愿者走进纳凉点驻点服务,着力打造“要纳凉、到人防”的公益品牌。今年消夏以来,全省人防部门提供纳凉场所100多处,纳凉总面积达46万余平方米。

二是搭建大众休闲娱乐的平台。城市人防工程大多依民用住宅、大型广场、学校等建设,这些地区及毗邻区域往往人流密集、土地紧张。对此,全省人防部门积极发挥人防资源的公共服务功能。近几年,烟台、威海、滨州3市人防办建设了人防主题公园;日照市人防办建设了人防广场;德州市禹城县、平原县人防办建设了人防一条街,这些平战结合人防工程拓展了群众周末休闲娱乐空间。

三是搭建便民服务的平台。近年来,济南、青岛、淄博、威海等市人防办积极发挥人防工程冬暖夏凉、存储成本低的优势,将平战结合人防工程开发为商户存储香蕉等水果的仓储场地,为丰富市民的菜篮子提供人防资源。针对部分小区周边缺乏商场、购物难等问题,各市人防办进行了积极探索,在平战结合人防工程内引进便民服务市场,社会反响较好。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杨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