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全省网络辟谣工作矩阵!山东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9 10:2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9日讯 今天上午,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管、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办,省有关部门(单位)、各市党委网信办及省重点新闻网站共同参与的“山东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在济南正式上线。平台以发布权威辟谣信息、提升网民识谣辨谣能力为宗旨,突出权威性、时效性与公信力,致力为网民提供一个举报谣言、辨识谣言、了解真相的权威渠道,打造全省网络辟谣工作矩阵,是我省治理网络谣言、构建良好网络生态的重要举措。

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副主任周志锁,山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赵树岭,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展宝贞,山东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总队长张大勇,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忠礼出席上线仪式并启动平台。

平台设立权威发布、最新辟谣、工作动态、真相调查、专家解读等栏目,设置“谣言曝光台”及“谣言举报”等版块,辟谣信息内容涵盖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领域,有助于网民了解网络谣言的特点和传播规律,帮助网民解疑释惑、明辨是非,提高甄别虚假信息的能力,引导网民共同营造充满正能量的网络环境。

仪式上,齐鲁网作为山东省新闻网站代表宣读了《共同抵制网络谣言承诺书》,表示将自觉接受互联网管理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

下一步,山东省委网信办将依托“山东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不断创新机制和手段,加强涉鲁网络谣言联动查证、辟谣工作协同,及时发布权威信回应社会关切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