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推进青岛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建设,建设了8个分中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8 10:4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8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介绍山东海洋强省建设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近年来,山东充分发挥海洋科技和产业资源优势,把创新驱动作为核心战略,以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载体,加快建立开放、协同、高效的现代海洋科技创新体系,海洋科技资源不断聚集,创新力不断提升。全国近一半的海洋科技人才、全国1/3的海洋领域院士集聚在山东,拥有55所省级以上海洋科研教学机构,236个省级以上海洋科技平台,其中国家级46个;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中涉及海洋产业领域的近30个,海洋科技实力走在全国前列。

近年来,山东省先后新增涉海领域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7家,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9家,为集聚海洋人才提供了平台支撑。实施完成“海洋强省”领域国家级、省级高级研修项目22项,培训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1440名,培训专业技术人才6.3万人次。中船重工725 所海洋新材料研究院、中船重工702 所青岛深海装备试验基地、天津大学海洋工程研究院、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科技园等科研机构落户我省。实施了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外专双百计划”等重大引才引智工程,面向全球开展了海洋高层次人才引进活动,搭建了高水平有特色国际交流合作平台。青岛市聚集了全国30%的涉海院士、40%的涉海高端研发平台、50%的海洋领域国际领跑技术。

山东推进青岛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建设,依托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黄海研究所、中科院声学所等高校院所,在海洋生物医药、海洋农业、海洋信息等领域建设了8个分中心。打造了全国首家省级海洋产权交易机构—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依托中科院海洋研究所、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启动建设“山东省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创新创业共同体,进一步畅通“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价值链。主办中国科学院—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签署21项合作协议,达成26项合作意向。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柴慧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填补市场空白 济南磐升生物把小细胞做成大产业

填补市场空白 济南磐升生物把小细胞做成大产业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济南磐升生物依托技术创新,填补了市场空白,把小细胞做成大产业。[详细]
齐鲁网 2020-09-06
乡村振兴丨逾千村民家门口就业,年均收入2.6万!泰安这个曾经省级贫困村如何做到?

乡村振兴丨逾千村民家门口就业,年均收入2.6万!泰安这个曾经省级贫困村如何做到?

牢记总书记嘱托,山东积极引导工商资本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生产要素集约高效经营。[详细]
齐鲁网 2020-09-06
助力健康扶贫!山东持续开展千名医师下基层活动 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助力健康扶贫!山东持续开展千名医师下基层活动 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近年来,山东持续开展千名医师下基层活动,并向贫困与能力薄弱乡镇卫生院选派业务院长,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详细]
齐鲁网 2020-09-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