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区块链与新技术融合重点实验室(筹)正式揭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7 18:1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7日讯 9月7日,山东省区块链与新技术融合重点实验室(筹)(以下简称“实验室”)在济南正式揭牌,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专家系数亮相。

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基础研究处副处长赵文彬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他讲到:山东近年出台一系列重要文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区块链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与应用。下一步,希望浪潮充分发挥好依托单位的作用,围绕区块链科技发展最新态势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与外部单位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打造硬核产品,有效集成各类资源加强实验室建设,为我省乃至全国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最好支撑。

据了解,今年3月12日,山东省科技厅发布通知,批准浪潮筹备建设山东省区块链与创新技术融合重点实验室,筹建期3年。

根据建设规划,山东省区块链与新技术融合重点实验室将瞄准国家区块链战略需求,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构建产学研用融合的协同创新机制,开展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融合应用研究,研究多学科交叉的组合型技术科学创新体系,推动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早在2015年,浪潮组建区块链研发团队。经过多年技术沉淀与产业应用,浪潮整合团队,成立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并将区块链领域的多年积累和沉淀进一步抽象、封装、完善,推出浪潮区块链服务平台IBS(Inspur Blockchain Service)。”浪潮集团副总裁、实验室主任张帆告诉记者,此次依托浪潮建设山东省区块链与新技术融合重点实验室,也是省、市各级部门对浪潮在区块链领域所取得成绩的肯定和信任,浪潮一定不负重托,建设、运营好实验室,取得更多成果,让区块链技术更好为社会、民生服务。

揭牌仪式上,实验室主任张帆为首届学术委员会专家成员颁发了正式聘书。他们是: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杨小虎,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高志鹏,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刘培德,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教授郭山清,清华大学x-lab区块链实验室主任夏立。

当天,实验室还召开了第一次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参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前期筹备工作取得的成果,围绕实验室学术研究、科研立项、发展目标、研究方向等展开讨论,为实验室下一步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

闪电新闻记者 陈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填补市场空白 济南磐升生物把小细胞做成大产业

填补市场空白 济南磐升生物把小细胞做成大产业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济南磐升生物依托技术创新,填补了市场空白,把小细胞做成大产业。[详细]
齐鲁网 2020-09-06
乡村振兴丨逾千村民家门口就业,年均收入2.6万!泰安这个曾经省级贫困村如何做到?

乡村振兴丨逾千村民家门口就业,年均收入2.6万!泰安这个曾经省级贫困村如何做到?

牢记总书记嘱托,山东积极引导工商资本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生产要素集约高效经营。[详细]
齐鲁网 2020-09-06
助力健康扶贫!山东持续开展千名医师下基层活动 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助力健康扶贫!山东持续开展千名医师下基层活动 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近年来,山东持续开展千名医师下基层活动,并向贫困与能力薄弱乡镇卫生院选派业务院长,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详细]
齐鲁网 2020-09-06
【山东新闻联播】山东累计争取中央资金6000万元,支持4个制种县开展良种基地建设

【山东新闻联播】山东累计争取中央资金6000万元,支持4个制种县开展良种基地建设

日前,省财政累计争取中央资金6000万元,支持全省4个制种县开展良种基地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0-09-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