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在全国率先建成覆盖全省的四级农业科技园区体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1 11:3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日讯 记者米雪伟9月1日上午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在全国率先建成覆盖全省的四级农业科技园区体系,目前,构建了以黄河三角洲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为龙头、19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18个省级农高区为重点、121个省级农业科技园为依托,覆盖全省涉农县(市、区)的农业科技园区四级体系。其中,黄三角农高区是国务院批复建设的第二个试点国家农高区,是盐碱地综合治理、四化同步推进和绿色发展的先行区,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区。2019年,黄三角农高区编制完成了总体规划,黄三角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初见成效,重大项目建设多点突破,体制机制改革取得积极进展。

山东省科技厅农村处负责人李百东介绍,截至2019年底,全省国家农业科技园,总产值已达到1700亿元以上;入驻农业龙头企业总数达到1400多家,累计建设省级以上创新平台140余个,柔性引进各类科技人才1000余名;累计转化科技成果1700余项,其中2019年转化科技成果350余项。全省省级农高区核心区规划面积达到424.84平方公里,园区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以上;入驻企业总数达到1460余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70余家;累计转化科技成果2000余项。

李百东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园区四级体系作用,将农业科技园区打造成为加快县域农村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绿色硅谷”,全力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不断为全省农业农村发展注入创新动能。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