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启动2批共22家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 产业化项目达175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1 11:0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日讯 9月1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创新型省份建设成效,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上,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洪文介绍,2019年3月,山东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的实施意见》。各市围绕区位优势和产业禀赋,纷纷提出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意愿。

目前,围绕山东“十强”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省政府启动了2批共22家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按地域分,济南、烟台和青岛共11家,占总数的一半,体现了济青烟“三核”引领作用。按产业领域分,高端装备领域4家,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医养健康和医药领域各3家,体现了山东的优势产业领域。按牵头单位性质分,依托企业建设的最多,共13家,体现了创新创业共同体围绕产业链布局的特点。从建设运行情况来看,各共同体从自身产业特色出发,探索产学研等不同创新合作模式,为全省创新体系建设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气象。

22家共同体正在实施和确定要实施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97项、产业化项目175项。枣庄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成功引入“直接生长法制备硅管靶材”等4个高新技术孵化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打破国外垄断的“固态全无机电致变色智能玻璃”中试线、被誉为“黑科技”的“图像光导识别芯片”项目、全国首个“多品种智能化纺纱智慧工厂”等多个项目正在加速建设,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