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消费·爱生活|打卡日照东夷小镇:新“夜”态 激发消费新活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8 20:0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8日讯 依山傍海迎天下,日出东方最先照,日照是盛夏中很多游客选择避暑纳凉,踏浪嬉戏的首选之地。日照虽不像三亚般喧闹,也不像巴厘岛般火热,但是这里有着干净纯粹、舒适宜人的黄金海岸,而现在,更是多了一个非来日照不可的理由——打卡日照东夷小镇。

 如果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日照给人的固有印象,那么现在最抚凡人心的人间烟火气则是它的一张新名片。东夷小镇被誉为离海最近的特色旅游小镇。这里与大海的直线距离不超过600米,伴着咸咸的海风,品美食、赏非遗、约三五好友放肆开唱,携老小家人住古香古色民宿......在这个占地近7万平方米的旅游小镇里总能让你找到想要的生活。味蕾上的享受是最能让人幸福。栉次鳞比的酒楼茶肆,种类繁多的特色小吃,来到这里只要有个好胃口,全国特色美食一网打尽。

8月26日,东夷小镇游人如织,热闹非凡,疫情平稳之后,小镇开业不久就快速恢复了人气,截至目前,这里的商家已经基本全部复工,客流量逐步攀升,已经接近往年同期水平。人气如此火爆的旅游街区,大家很难想到三年前这里还是一个传统小渔村,小镇开发后之所以能快速“走红”,这就与当地创新的经营模式密不可分。2012年,按照“拆一片旧村、带一片产业、富一方百姓”思路,日照市在董家滩村原址上创新采取“旅游+旧城改造”模式将城中村改造为安居工程和东夷小镇两大业态,高标准高起点打造集民俗客栈、特色餐饮、文化休闲街区于一体的旅游小镇,同时解决了海滨旅游转型升级、国企转型、旧村改造三道难题。

聚焦同质化竞争,创新业态布局让小镇“有序”发展。前期做了点对点的招商,发起了征集山东108匠活动,探索创新联营美食、文创业态,以“一店一品一产业”的产业链模式,确保客栈、餐饮旅游商品经营等各类业态配比适宜,减少低端同质化竞争。“我们不是招商,而是选商,联营合作,联营保证质量,获得流量,通过联营这种方式,我们提高了管控力,目前看是非常成功的”日照市文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志伟在街区介绍:“在街区很多摊位一年就能创造近100万流水,像这样的摊位整条街有200多个。”

在东夷小镇不仅有美食,还有文旅新地标。日照非遗工坊是来小镇的游客必去的一家店。为了深挖消费潜力,老字号出了新创意,工坊把中国三大农民画之一的日照农民画搬到了路边,而且把农民画的元素大胆运用了伞、团扇和布包上,这引起了很多年轻人的关注和喜爱。在现场,一位游客正在师傅的指导下,尝试日照染艺,轻薄柔软布料印染上了水墨丹青,犹如一幅炫彩的山水画。

面对新消费,商家增加有效供给促进消费升级2.0版本,消费升级带来的是高品质的旅游体验,这里启动夜间消费体系提升工程,不仅亮化夜间经济地标,延长深夜服务时间,还增加夜间娱乐项目,像夜游画舫、祈愿阁激光秀以及旋转木马、游乐车、射击等娱乐项目,这些都提高了游客的夜游满意度。而消费者也是做好了购买的准备,从今年5月份到现在日照已经发放了20万元的惠民消费券,从现在到10月份,还有三批,共计70万元的消费券发放给大家,消费者只需要关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云平台,注册成功后点击领券就可以进行购物消费。新消费,爱山东,山东消费年,期待能有更多精彩。

闪电新闻记者 崔珍珍 穆广辉 臧一文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