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欧洲专场10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金额达7.97亿美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7 22:0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7日讯 8月27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商务厅承办,《财富》中国作为合作伙伴的“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在济南开幕。当日举行的首场活动——欧洲专场现场签约了10个重点外商投资项目,其总投资达7.97亿美元。

签约项目“大有来头”  世界500强合作项目3个

 活动当天,济南、青岛、烟台、潍坊、济宁5市同时举办配套交流活动,组织企业与欧洲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进行对接洽谈,并组织一批合作项目进行线上集中签约。

本次活动现场签约了10个重点外商投资项目,其总投资达7.97亿美元。项目主要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波兰、瑞典等6个欧洲国家,涉及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现代金融、生物技术、食品制造、化工等行业。从项目落地的城市分布来看,青岛、济南、枣庄、潍坊、日照、泰安各签约了1个项目,淄博、烟台则各签约了2个项目。其中,与世界500强合作的项目有3个,包括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投资的青岛联合圣保罗服务公司项目、德国林德集团投资的淄博氢能综合开发利用项目、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投资的液化空气中国制造基地项目。其余项目投资方大多为行业领军企业或知名家族企业,如潍坊中德嘉利达明胶项目投资方德国嘉利达公司为全球最大的明胶生产企业,市场份额占全球22%。

与欧洲强企携手由来已久 合作共赢不断升级

作为这次活动的合作伙伴,《财富》首席执行官穆瑞澜(Alan Murray)希望,能够通过面向欧洲、东盟、美国、韩国和日本组织这五场线上交流活动,在深化山东与《财富》世界500强企业领导人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据他介绍,《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今年共包括山东能源集团、兖矿集团、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钢铁集团五家山东公司,这使山东省成为了中国拥有《财富》世界500强企业较多的省份之一。同时,山东省也吸引了2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来鲁投资。截至2020年上半年,共有219家《财富》世界500强公司在山东投资,涉及省内785家公司,突显了山东发达的商业环境和经济前景对企业的吸引力。

尤其是一直以来,山东与欧洲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与广阔的合作前景。自1987年烟台市引进我省首家世界500强公司——德国汉高至今,有65家欧洲500强企业在山东投资了163个项目。在山东,几乎每个城市都有欧洲强企的“身影”。

以世界500强为首的欧洲跨国企业深耕山东,为山东的产业和技术升级等创新赋能。同时山东也在不断优化自身的营商环境,力求欧洲外商来鲁的通途更加宽阔。本次欧洲专场的顺利举办,以及各项目的签约充分证明了山东与欧洲的合作共赢正在不断升级。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王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