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自贸试验区一周年|烟台片区:八角湾畔崛起创新高地,打造科教协同创新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2 16:3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2日讯 21日,“创新自贸。引领山东”主题采访报道活动来到烟台,采访团一行来到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八角湾中央创新区实地采访。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从一片“规划留白”到一湾创新高地,八角湾中央创新区自启动以来,坚持建设重心:不落户产业项目,而要为高端人才提供高品质宜业宜局的环境,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在招引和建设过程中,创新区坚持校产城融合发展,本着“与产业契合度高、与企业有合作”的原则,引入落户一批多元化、高水平的高校科研院所,逐步建设产、学、研一体化特色的科教协同创新区。

以“大海工”为主要方向,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核心的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是创新区引进的第一所“双一流”高校合作项目。自启动建设以来,已与万华化学、中集来福士等46家知名烟企建立合作关系,与18家骨干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参与省、市重点科研项目11项,获批上级研发资金1316万元,今年9月份,院区将交付启用。

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是华为公司在山东省布局的首家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依托华为在智能制造、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的技术创新优势,推动区域内制造类企业智能化升级。

与此同时,还有众多优质产业项目即将入驻。创新区,将建成一处集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技术转化、学术交流、创新创业于一体的、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发展高地、人才集聚洼地、创新开放载体、新旧动能转换先导基地。

闪电新闻记者 辛晟玮 李淼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