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党员带头奋战抗洪一线 生产自救迅速展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6 20:5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6日讯 自8月12日起,山东多地迎来强降雨。沂沭河发生60年来最大洪水,造成部分地区洪涝灾害。面对灾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动各级迅速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省、市迅速组织各类救援队伍3万余人奔赴抗洪一线。各地党员干部扛起责任、不等不靠,带领群众积极展开生产自救。 

受强降雨影响, 临沂部分县区农田被淹,养殖户受损。 莒南县道口站42个自然村全部进水,24个村庄积水严重,今天,当地政府组织党员干部全部到达一线,帮助群众开展消杀作业,积极生产自救。

记者在一被淹的养殖场现场了解到,这个养殖场大概有3000多头猪,56个猪舍,墙上过水的痕迹就是当时水来了之后的一个高度,大概有50~60公分高,所有56个猪舍内部的消杀工作已经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过水的猪舍外部的一个消杀。

莒南县道口镇副镇长韩立告诉记者:“大水过后又赶上高温天气,为避免病菌生物的繁殖,咱全镇成立了灾后消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消杀工作小分队,对全镇村民居民家中各个村庄家中进行消毒。”

一方有难,八方相助。8月15日,按照省消防总队调度指令,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党员突击队增援临沂。在沂南县青驼镇西斗沟村,一位老人的房屋被大雨冲塌,救援队到达后,立即帮助老人清理积水淤泥,搬运家电物资。

受上游强降雨影响,8月15日,济宁市洸府河北跃进沟两处河段出现漫堤。险情就是命令,当地指挥部紧急组织5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武警官兵抢险救援。

打桩封堵,挖沟分流,加固河堤,截至今天凌晨,共填装沙袋16000袋,固定木桩200根,险情基本控制。

济宁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高级工程师任延雷告诉记者:“现场己备足抢险料物,留下巡查队伍,随时应对出现汛期、险情。”

强降雨造成聊城冠县建设路一处桥洞被淹,一辆厢式货车被困桥下。当地综合行政执法局救援人员、退伍军人薛连文,不顾个人安危,跳入2米多深的积水,营救被困者。经反复确认车中无人后,薛连文才放心返回。

日照莒县部分房屋被暴雨损毁,11家企业进水。刘官庄镇一家木业加工企业,厂区和生产车间严重积水,公司干部职工连夜奋战,目前积水基本排除。

“光设备损失估计在200万元左右,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最快速度进行抢修恢复生产。”日照新博木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海东告诉记者。

在莒县小店河公家庄段,沿河道路被湍急的河水冲垮,还有30多条农村公路也出现大面积损坏。为保障村民出行,当地政府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加班加点抢修。

莒县小店镇人大主席马德顺告诉记者:“及时疏通渠道,排出积水,最大程度地减轻群众经济损失,全力帮助群众尽快恢复灾后农业生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