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科协年会30余项活动覆盖6市,国内外专家代表线上线下联动聚智“科技赋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4 15:2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4日讯 8月14日上午,由中国科协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会议主题为“改革开放 创新引领——科技赋能 合作发展”。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拓展,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迫切需要科技引领和支撑。 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平台旨在以开放拓网络,以人才强服务,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青岛成为 “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后,将致力于打造技术经济融合的山东“样板间”,合作聚力打造新品牌。

开幕式设立了高端对话单元,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地平线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余凯、海尔集团首席技术官刘建国、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所长吴健畅谈新一轮科技产业发展机遇。对话环节由德勤中国副主席、德勤全球家族企业服务领导合伙人周锦昌主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等著名专家学者,来自科研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代表,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山东省委、省政府和青岛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来自日本、韩国、德国等国家的专家学者、科技组织代表和媒体记者300人参加线下开幕式。山东省16地市设立线上分会场。

据了解,本届科协年会全面创新组织模式、充分运用网络化和新媒体技术,从以往以“线下”活动为主调整为“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从以往集中多场活动调整为分散地域、扩充时域、多维延展方式,持续发挥跨界交流、交融、交汇,代表科技界发声、发力、发布的重要平台作用。

本届年会共设立开幕式、闭幕式及包括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海洋强国建设、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公共安全和社会治理、科技人才助力创新发展5大系列活动,共计30余项活动。开、闭幕式及主要活动地点为山东省青岛市,部分活动在北京及山东泰安、潍坊、威海、德州、日照等地开展。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李淼 辛鹏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