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确保乳制品质量安全,接受社会监督!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举办“提升乳品质量 企业公开承诺”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4 14:4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4日讯 8月13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省66家乳制品生产企业开展“提升乳品质量、企业公开承诺”活动,得益、圣元、伊利、佳宝等4家大型乳企负责人在省市场监管局主会场作出郑重承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乳制品质量安全,接受社会监督。山东省乳制品工业协会代表全省乳制品生产企业发出了“提升乳品质量 我们共同行动”倡议。企业通过公开承诺,“晒”出了责任、亮出了承诺,表现了接受监督的勇气,展示了确保质量安全的决心。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宇红出席活动并讲话,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监管工作水平,推动乳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近年来,山东省乳制品从企业数量和产量都有了明显增长,乳制品产量和消费量均居全国前列,全省现有获证乳制品生产企业66家,省级以上监督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质量管理水平和食品安全水平稳定提升,消费者信心在不断恢复,乳制品产业的质量安全和健康发展更显得尤为重要。

此次活动是贯彻山东省委、省政府“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的重要举措。通过监管部门搭台、行业协会倡议、食品企业承诺,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加大了食品安全的宣传教育。乳制品生产企业要不折不扣的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肩负起保障质量安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协会要发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行业自律、推动乳制品生产企业自觉维护和规范市场竞争秩序。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进一步树立监管权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不断提高乳制品监管能力和水平。

此次活动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市、县局监管人员和辖区乳制品生产企业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