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正风肃纪丨涉嫌贪污受贿 山东一县住建局原局长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3 15:4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3日讯 淄博市纪委监委官网消息,日前,淄博市沂源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对桓台县住建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宗可东决定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7月31日,淄博市纪委监委发布相关通报:日前,经中共淄博市委批准,淄博市纪委监委对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宗可东(十三届桓台县县委委员)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宗可东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他人串供,订立攻守同盟,转移隐匿涉案财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购物卡;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侵吞公款,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款项拨付、人事调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宗可东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淄博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淄博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宗可东开除党籍处分;由淄博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宗可东简历

宗可东,男,汉族,1970年10月生,山东桓台人,省委党校大学学历,1992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桓台县马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党委副书记等职。2014年2月任桓台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地方铁路局局长;2016年4月任桓台县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2016年12月任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2019年1月任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