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满足民众消费升级需求,第四届老字号博览会将设“外贸企业内销专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2 15:5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2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2020年第四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暨老字号品牌发展高峰论坛”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持续蔓延,外贸企业面临着上半场“缺人”、下半场“缺单”的现实困境。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介绍说,山东作为外贸大省,为提振企业信心,鼓励企业在稳住国外市场同时,把出口转内销作为外贸转型的重要抓手。根据省委、省政府推动“六稳”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确定设立专门的“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专区”。

王洪平介绍,设立“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专区”,是组织与民生紧密关联的外贸企业组团参展,和传承百年的民族企业一起沟通交流,也是展示食品加工、轻工工艺、家纺服饰等外贸企业的出口精品,为广大老字号企业、品牌企业提供产品定制服务。

通过开展外贸出口产品现场销售活动,外贸企业将直面国内消费群体,这将为外贸企业了解用户需求、收集市场反馈,帮助企业充分调研、精准定位市场,为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开展多元化经营奠定基础。王洪平表示,最终目的就是积极推动山东外贸产品向国内品牌转换,加大自主品牌建设力度,同时满足国内民众消费升级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李雅姝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