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企业家座谈会|歌尔董事长姜滨:希望政府加大力度 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更大支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8 18:2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委在济南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滨作代表发言时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前景广阔,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兴产业,将成为山东新动能的重要增长点和突破口。姜滨建议,希望政府能加大力度,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更大支持。

姜滨还表示,希望政府能出台更精准的人才吸引政策。人才是发展的根本。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中心,集中在珠三角和长三角,产业急需的软硬件高端人才,大量流向广东、浙江、江苏等地。山东对人才的吸引力度不够大,人才集中度比较低,即使是济南、青岛,也与南京、西安、武汉、成都等地的人才储备存在较大差距。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短缺仍是突出问题。企业除了用高薪、股权激励等吸引人才外,还希望政府提供更好的政策环境,如地方政府提供更高的安家费,更灵活的人才公寓政策,解决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问题,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来山东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廖亮 陈洋 张杨 编辑 李雅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