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325名消防队员增援安徽滁州全面投入抗洪 三天营救疏散群众500多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2 20:2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2日讯 受强降雨影响,安徽滁河水位快速上涨,为缓解防洪压力,安徽滁州全椒县对滁河堤坝实施爆破泄洪。山东消防救援总队抗洪抢险跨区域增援队抵达安徽滁州以后,快速开展救援等工作。目前,营救疏散任务基本完成,工作重心已转移到排除内涝等工作。

安徽滁州全椒县古河镇是这次爆破泄洪的重灾区,村庄积水最深可达4米。地势比较低的村庄房屋基本全部没入水中。7月22号开始,山东消防救援总队抗洪抢险跨区域增援队队员就开始了排水工作。山东消防救援总队泰安支队副支队长闫志强表示,由济南临沂泰安三个支队组成的排水组已经投入15台抽水泵,目前,两个小时共抽水2000多立方。

山东消防救援总队抗洪抢险跨区域增援队于7月20日到达以后,三天时间营救疏散被困群众500多人。近几天,天气晴好,滁河水位下降明显,山东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王发江表示,从23号开始,山东消防救援总队抗洪抢险跨区域增援队所有队员的工作重心转移到内涝排水,将村庄积水排到滁河中。

山东重点增援的两个乡镇古河镇、二郎口镇水位下降明显,但随着24号新一轮降雨的到来,排涝工作压力依旧较大。山东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王发江说,山东这次325名消防队员、62辆消防车、30艘救援舟艇将24小时坚持一线,彻底打赢抗洪攻坚战。

闪电新闻记者 郝德铭 彭寿熙 通讯员 张超 滁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对央视曝光即墨问题海参开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排查整治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对央视曝光即墨问题海参开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排查整治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对央视曝光即墨问题海参开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的排查整治[详细]
齐鲁网 2020-07-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