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机场管理集团董事长王卫中:三年时间总量实现全国前五 尽快将山东打造成民航强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0 16:3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0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省属企业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会后,山东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中接受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专访,表示将按照一体化管控,特色化、现代化运营以及特色化发展的原则,整合山东主要机场的资源并通过协同发展战略,使“重组”不只带来“量”的变化,更带动“质”的提升。

山东机场集团组建后,2019年完成旅客吞吐量3669万人次,增长13.8%,比全国要高5个百分点。从货运的情况来看,增长的幅度就更明显,超过了10%,尤其烟台机场去年吞吐量过千万,成为山东的第三个过千万的机场。

为了提高山东各地机场的形象和功能,全省机场建设步伐也在提速。备受关注的济南机场将全面展开改扩建二期工程,总投资约500亿元,计划2023年竣工投用,最终将实现“3、4、8”发展目标——建成3座航站楼、4条跑道,满足8000万人次保障需求,全力将济南机场打造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现代化国际航空枢纽。青岛胶东新机场今年下半年实现转场运行。烟台机场二期工程将于今年开工。济宁、菏泽、潍坊等新机场建设也即将启动。

未来,山东机场管理集团根据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将在全省打造“两枢一干九支”的布局,即青岛、济南两个枢纽机场,烟台一个干线机场,威海、临沂、济宁、日照、潍坊、东营、菏泽、枣庄、聊城9个支线机场,形成渤海湾南部运输机场群;并通过编织“三张网”——国际网、国内网以及通用航空网——在航线方面,提升国际化程度和覆盖范围,尽快将山东打造成民航强省。

闪电新闻记者 孔垂頔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