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0%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2个百分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8 16:0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8日讯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上半年工业生产数据,山东省6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长7.0%,是今年以来的最高值。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省工信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王新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6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2个百分点,创两年多来最高水平;上半年累计增速-0.1%,较1-5月份回升1.6个百分点,接近转正,全省工业经济快速恢复,步入持续平稳增长发展轨道。

王新生表示,疫情形势下工业经济实现快速增长,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一是行动快、部署早,在全国率先启动工业复工复产,推动工业经济迅速恢复正常运行秩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早在2月4日,山东省工业运行指挥部就召开16市调度会议,要求具备条件的工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是全国最早全面启动复工复产的省份。

二是措施实、见效快,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信心。面对重大疫情,省委、省政府果断决策,迅速出台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52条、“六保三促”工作方案、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10条等政策措施,从税费减免、社保补贴、信贷支持、政府服务等方面拿出很多“真金白银”的政策“干货”,让惠于企、藏惠于民。

三是抓关键、梳堵点,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有效对冲疫情影响。为应对疫情冲击,保企业生产经营,2月12日山东省6个部门联合成立了应急工作专班,专职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问题,出台《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方案》,围绕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全力抓供需精准对接,以最快速度打通供应链堵点断点,确保产业链稳定畅通。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