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精神卫生专家组到日喀则开展带教工作

来源:山东援藏

作者:

2020-07-14 09:28:07

“感谢各位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生动展示,让我们全面掌握了开展基层精神卫生工作的方法和流程,极大增加了我们工作的荣誉感和成就感。这让我对今后的工作更加充满信心和自豪感。”7月9日,在日喀则市精神卫生工作培训班结业典礼上,来自谢通门县卫生服务中心的学员桑旦次仁对山东精神卫生专家的精彩授课赞不绝口。

微信截图_20200714093755.png

山东省精神卫生专家与学员合影

为从根本上改变日喀则市精神卫生防治工作薄弱的现状,帮助日喀则市建立自己的精神卫生防治专业队伍和精神卫生防治体系,7月5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从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及济南、青岛、潍坊、淄博、烟台5市选派的6名精神卫生防治专家抵达日喀则市,开始为期3个月的精神卫生防治和带教工作。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专家陈旭在讲课

7月8日至9日,专家们首先举办了为期2天的精神卫生项目培训班,来自日喀则市18县区的30余名精神卫生转岗医生和信息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培训采取理论培训和情景式教学相结合的办法,从精神病学绪论和精神症状学、精神科病史采集及精神检查、严重精神障碍诊断标准、常见精神疾病诊疗规范、严重精神障碍随访管理及信息化操作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同时向学员详细演示了从接诊患者及家属、采集病史、进行查体及精神检查、初步诊断治疗的制定、风险等级评估和信息化资料上报整个流程,得到学员一致好评。

山东省精神卫生专家进行情景式教学

培训结束后,6位专家于7月10日陆续奔赴桑珠孜区、白朗县、南木林县、昂仁县、聂拉木县等5个带教点,转入驻点带教环节。按照计划,他们将在各自带教点带领学员深入乡村开展精神疾病患者筛查、诊治,对学员进行手把手、一带多指导,来自18个县区的18名学员分散到5个带教点进行跟岗实习,同时6位专家还将会同当地医院,指导带教学员创建精神卫生科,确保带教任务完成后,到年底每个县区人民医院拥有独立的精神卫生科和能够保证精神卫生科运行的精神卫生工作者。

期间,日喀则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普次,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日喀则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长远看望了各位专家并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对专家带教和日喀则市各县区人民医院创建精神卫生科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责任编辑:杨凡、杜小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