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内首个以全国港口行业腐败案件为主题的警示教育馆日照揭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6 17:5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6日青岛讯 记者从山东港口集团获悉,7月5日,国内首个以全国港口行业腐败案件为主题的警示教育馆——山东港口警示教育馆在日照揭牌。

山东省港口集团成立以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山东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部署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山东港口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港口集团将建设警示教育馆、强化警示教育作用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警示教育馆于今年6月建成,将在山东省港口集团落实中央纪委党风廉政“四种形态”建设、开辟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新教育阵地以及长期开展廉政教育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警示教育馆以“反腐倡廉”为主题,共分序厅、“塌方式腐败”险些坏了一座港、难逃法网的港口“蛀虫”、发人深省的案例启示和尾厅五部分。通过综合运用视频、文字、图片、漫画等形式,讲述剖析近十年全国港口领域典型腐败案件及教训启示,集中回放了领导干部从功臣到罪人的逐步蜕变过程以及给国家、企业、家庭带来严重伤害最终身陷囹圄的惨痛教训,向参观者传导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强烈信号,教育引导港口人自觉自重自警自省,深刻反思、时刻警示、抵制诱惑,警钟长鸣,铭记镂心刻骨的教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保驾护航。

下一步,山东省港口集团将抓好顶层设计,织紧织密制度笼子,完善监督体系,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充分发挥警示教育馆教育引导作用,深刻汲取案例教训,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廉洁勤政、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保持廉洁本色、守住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为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