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反馈问题清单、督促限期整改!山东狠抓问题整改确保督导实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6 15:3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6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扫黑除恶特派督导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副主任梁战光介绍,5月15日至27日、6月2日至12日,省扫黑办组织10个特派督导组,分两轮对全省16市和12个省直部门开展特派督导,有力推动了专项斗争责任实体化、措施精准化、成果最大化。

梁战光表示, 山东严实督导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派督导组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四不两直”、个别谈话、实地检查、走访问询、调阅台账等方式开展工作。严格落实会见一线具体办案人员、会见核查报告责任人、会见实名举报人的“三会见”要求,真正做到见事、见案、见人。督导期间,各督导组在16市共与745人开展个别谈话,到市县两级共209个重点行业部门、33个涉黑恶犯罪案源所在街道办事处走访问询,查阅档案资料2000余盒;在12个省直部门与56名厅领导、89名处室负责同志和工作专班人员进行个别谈话,调阅文件资料2000余份,核对线索400余条,查看工作台账、工作大事记、“三书一函”等档案资料230余盒。

此外,为确保督导实效,山东在抓问题整改方面,对特派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逐市、逐部门反馈问题清单,并在8、9月份组织开展特派督导“回头看”,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限期进行整改。特别是对整改效果不理想的,责成有关地方和部门采取挂牌督办、上提一级、异地用警、异地羁押、指定管辖等措施,实现重点突破;对“案多伞少”“案大伞小”等不匹配问题,进一步加大打击震慑力度,力争再深挖、打掉一批有代表性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对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自然环保、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行业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持续开展集中整治。

在抓“六清”落实方面,山东按照全国扫黑办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六清”要求展开各项工作,努力在9月底实现“线索清仓”全见底,“逃犯清零”全归案,“案件清结”全判决,“伞网清除”全查结,“黑财清底”全追缴,“行业清源”全覆盖的“六全”工作目标,努力“清到底、清干净”,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业绩“清单”。

在抓机制建设方面,山东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梳理督导发现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重点围绕依法严惩长效办案机制、铲除土壤长效防范机制、行业乱象常态整治机制、群众满意长效评价机制,研究制定具体意见建议。特别是结合目前正在组织开展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统筹基层资源力量,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加大问题整治力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在城乡的滋生土壤。同时加强督导考评,强化激励导向作用,保护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积极性,推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黄健容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