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直通部委|工信部公示2019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山东入围3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4 16:1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4日讯 据工信部官网消息,日前工信部发布《2019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遴选结果公示》,经企业申报、地方推荐、形式审查和专家评审等环节,遴选出2019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40个。

记者注意到,在公示的40个典型案例中,山东上榜3个:分别是:山东中煤工矿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亿矿云平台,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基于私有云架构的建筑工程总承包管理系统,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智能供应链一体化平台建设。

据了解,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曾入选2019年山东省企业上云标杆企业。山东中煤工矿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亿矿云平台被评为2018年山东省企业上云优秀行业平台,被山东省工信厅评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试点示范项目。

阅读延伸>>什么是企业上云?

“企业上云”是指企业以互联网为基础,进行信息化基础设施、管理、业务等方面应用,并通过互联网与云计算手段连接社会化资源、共享服务及能力的过程。企业上云是企业基于自身业务发展和信息技术应用需求,使用计算、存储、网络、平台、软件等云服务,优化生产经营管理,提高业务能力和发展水平的重要途径。为指导和促进企业运用云计算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8年印发《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对企业而言,企业上云可节约信息化构建成本,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提高企业信息安全水平,最大限度地创造企业价值。

未来的企业将是数字化企业,具有客户导向,员工能动,数据驱动,实时企业,全球资源五个特征,从而可以满足企业的发展并解决企业的诸多问题。

因此,企业上云有利于更好地促进各类信息技术在企业中的普及应用,从软件,平台,网络等方面加快两化深度融合的步伐,迅速便捷高效地提高生产管理效率,优化业务流程,加速培育新产品,新模式,实现产业链上下的高效对接和协同创新,重塑生产组织方式和创新机制,是目前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附2019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名单>>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实习记者 高一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