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2秒 | 点亮海下5.4公里!国内最长地铁过海隧道迎来区间照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3 22:5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日讯 7月3日下午,国内最长的过海地铁隧道——青岛地铁8号线过海段首次实现区间照明,下穿胶州湾的5.4公里“地下长龙”被点亮。

在现场,随着中铁四局青岛地铁8号线机电二标生产经理袁峰下达指令,隧道内部顺利实现送电,瞬间被灯光点亮。

据了解,青岛地铁8号线大洋站—青岛北站区间下穿胶州湾,全长约7.9公里,其中海域段5.4公里。正式点亮青岛地铁8号线过海段后,施工人员实现对隧道内轨道车冷滑时通车牵引照明、热滑时的安全运行,在紧急情况下可对正常照明和应急照明及时切换,保证了照明的安全稳定及持续性。

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靳怀尧介绍,项目重难点是要在短间内之内将48000米配管、24万米电缆、3200盏灯具安装完成。经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施工方组织了500余名职工在十天之内将灯具线缆敷设安装完成,为正式照明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了给下一步青岛地铁8号线北段全面“电通”创造有利条件,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利用60小时连续作业,成功将20000余米加厚,非常规,重达百万斤的排水管运入海底隧道内,5天时间完成5500个卡箍件连接,顺利完成隧道排水管道打压试验。靳怀尧说,亮灯之后 正式的工作将会转到消防、给排水、通风系统调试。青岛地铁8号线是连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北岸城区、东岸城区的快速骨干线路,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线路全长61.4公里,地下线长54.5公里,串联起胶州北站、胶东机场站、红岛火车站、青岛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规划与多条地铁线路换乘。按照计划,青岛地铁8号线北段将于今年年底实现通车。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