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今明两年将新建钢结构装配式住宅200万平方米以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3 15:2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推动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有关内容。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张晓海介绍,《实施意见》从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支持政策和保障措施共4个部分来加强对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发展的统筹谋划、宏观指导。

在发展目标方面,2020-2021年,山东全省新建钢结构装配式住宅200万平方米以上,培育5家以上钢结构装配式建筑龙头企业,推动建设1个型钢部件标准化生产基地和3个以上钢结构装配式住宅产业园区,探索形成健全有效的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发展模式。

在重点任务方面,山东将着重五项工作:创新协作模式;健全技术标准;提升住宅品质;打造产业集群;确保质量安全。

在支持政策方面,为加强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发展的引领,山东借鉴先进省市做法,结合山东实际,在规划、科技、财政、金融、环保、工程建设、商品房预售、奖项申报等方面,提出了10条支持政策。如:鼓励政府投资或主导的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周转住房等项目选用钢结构装配式方式建造,相关要求纳入供地方案和土地合同中等。

在保障措施方面,《实施意见》对组织领导、考核评估、人才建设、加强宣传引导等4方面的保障措施作出明确要求。如:建立健全住房城乡建设、发展改革等部门参与的工作机制,制定实施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发展方案;将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发展情况纳入新型城镇化、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责任、质量工作考核内容等。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李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