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协工作齐鲁行|临沂政协“委员之家”:破解“有组无地难集中”难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3 11:5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3日讯 72日,“政协工作齐鲁行”采访团来到了临沂市进行政协工作调研。采访团一行首先来到临沂市罗庄区政协“委员之家”。

一直以来,政协界别“有组无地难集中”的状况,制约着委员协商履职的活跃开展。为破解这一难题,临沂市政协把创建“委员之家”作为搭建界别活动实体化平台,按照“组织推动、委员自愿、共建共享、规范运作”的原则,创建了200余处“委员之家”。

近年来,“委员之家”逐渐成为临沂市政协委员们学习交流、联系群众、履行职责、沟通联谊的重要平台,他们依托这个平台,积极服务群众联系群众,体察民情,收集民意,参与社会治理。

“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就像我们的家一样。”临沂市罗庄区政协委员王晓东称说。有了“家”的庇护和引导,王晓东更添责任感,“我觉得责任感和使命感比以前更强了。”他说。

如果说“委员之家”是让委员们“聚”起来的线下之家,那么“掌上政协”则是让委员们“连”起来的线上之家。为强化“互联网+意识”,加强智慧政协建设,临沂在全市政协系统推进移动履职平台建设,建立掌上政协APP。

“掌上政协”里开通了微协商、微监督、微服务等功能模块,专委会、界别、委员们都可以发布协商议题,一般设置协商讨论期为10天,突破了传统协商形式对时间、空间、人数的限制。此外,还可以通过一键分享功能,将协商议题分享到协商圈微信群、微信朋友圈,扩大协商参与,更好地凝聚智慧。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临沂政协委员们不便实地调研和集中协商,他们就把“加快老旧小区改造”的议题在网上发布,吸引了50多名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参与讨论,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有了这个‘移动政协’,委员们可以‘思想经常在线、智慧时刻连线、联系永不断线’。”临沂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张峰年说。

闪电新闻记者 李雅姝  实习记者 芮菁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