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住鲁全国政协委员林凡儒提案入选2019“年度好提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3 11:2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日讯 近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公布了55件2019年度(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好提案名单。住鲁全国政协委员、翔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凡儒的提案《关于多措并举提升新三板流动性的提案》入选。

对于自己的提案入选,林凡儒委员表示备受鼓舞,“提交大会的提案有5000多件,入选的有55件,并且入选的个人提案也是比较少的。”

林凡儒在提案中提出,自2013年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揭牌运营以来,新三板市场规模快速扩张,但与此同时,市场流动性日益降低,具体表现为成交活跃度下降、成交规模萎缩、投资者参与意愿下降、指数持续下行。

林凡儒认为,市场流动性的持续下降导致投资者退出困难,市场参与热情减退,进而导致挂牌公司融资难度大幅增加。

针对新三板市场流动性不高的问题,林凡儒建议:“从三方面推出进行改,一是推动设立精选层、完善发行和交易制度等深化改革措施尽快落地,这是打破困境的关键。二是降低投资者门槛、扩大投资者队伍。三是丰富投资者类型,引入更多元的交易理念。”

一年来,林凡儒的提案得到了有效落实。去年10月25日,证监会宣布了深化新三板改革的整体方案,开启了新三板改革大幕。今年4月份,全国股转系统正式启动股票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业务的受理与审查工作。自6月10日开启首场发审会,股转系统以15天11次的高频次加快了“精选层”速度。

林凡儒表示,“这次改革进度超市场预期,体现了证监会和股转中心推动新三板深化改革的力度与决心。”作为新三板改革的关键措施之一,精选层对新三板及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意义重大。特别是今年疫情之后对于扶持实体经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培育中小企业快速健康成长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还呼吁,政府应加大对入选精选层企业的扶持力度,从政策的引导到对管理层荣誉的奖励,不仅是拉着他们,更是给他们递出橄榄枝。

据了解,目前山东进入精选层的企业有10家,是全国精选层受理企业地域分布中较为密集的五个地区之一。但林凡儒认为,按照山东的经济总量来看,入选精选层的企业数量并不多,山东有潜力进入新三板精选层企业有近百家。未来山东的中小微企业可以挂牌新三板,然后通过优良业绩入选精选层,并通过成长性的再突破,转板主板市场,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闪电新闻实习记者 张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