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年企业家话山东|上海优也CEO傅源:优化资源配置 工业互联网助力山东转型升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30 21:3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0日讯  抢抓新机遇,共谋新发展。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于6月30日举办。大会在济南设主会场,16市设分会场,主要活动包括大会致辞和嘉宾连线、线上推介路演、线上项目洽谈以及湖北黄冈线上推介、鲁港合作线上推介、青年企业家线上洽谈等,打造对话交流、双招双引、合作共赢平台。会议期间,上海优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创始合伙人傅源接受了闪电新闻记者专访。

上海优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通过国内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性地提升基础工业的资源效率,它的独特业务逻辑就是以客户效益为导向、人智与机智相结合、知行合一。而山东重视流程再造,赋能转型升级刻不容缓,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成为山东转型的一次重要机遇。可是山东真的具备发展工业互联网的优势吗?

傅源认为,资源配置是工业互联网最重要的作用之一,山东作为工业大省,在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方面很有文化和人才优势,不仅工业体系门类多,大企业和龙头企业尤其多,这些都是应用工业互联网的基础所在。同时,山东人民对制造业情有独钟,本身有比较好的数据禀赋,值得深挖数据价值,降本增效。对比各个省市,山东从事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的人特别多。

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傅源本次参会也带着巨大诚意,计划在三个方面与山东企业展开合作:第一提供咨询服务,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水平;第二为企业提供智能化的技术和手段;第三个向合作伙伴提供Thingswise iDOS工业数据智能操作系统的服务。帮助各大型集团建立自己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推进发展工业互联网事业与对外服务。

傅源说:“山东整体的营商环境不错,优也有很多重要的客户也都是山东企业,像兖矿集团、山钢集团、永锋集团等等,这些客户都是通过公开、公平、透明的市场竞争获得的,山东企业和人的文化底蕴和传承,为优也在山东的经营业务带来很大的优势。与山东企业合作,配合度高,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

据了解,优也的重点合作领域是各种能耗较高的基础工业,如钢铁、电力、有色、化工等。另外,各类服务于工业企业的设计院、信息技术公司也是服务的重点客户。“我们特别希望政府能够帮助我们创造更多的机会,让优也了解更多山东省内大型骨干企业,以便于我们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如果条件允许,我们愿意在山东设立分公司。”傅源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殷明慧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0年山东省重症医学技能竞赛决赛9月举行

2020年山东省重症医学技能竞赛决赛9月举行

2020年山东省重症医学技能培训及竞赛9月角逐决赛[详细]
齐鲁网 2020-06-30
山东2020年新开通5G基站12214个 济青烟基本实现重点城区连续覆盖

山东2020年新开通5G基站12214个 济青烟基本实现重点城区连续覆盖

6月30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落实电价优惠和公共资源开放加快山东省5G基站建设有关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0-06-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