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共话山东新发展|华为副董事长郭平:创新正在成为山东一张新名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30 14:5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0日讯 抢抓新机遇,共谋新发展。6月30日上午,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开幕。许荣茂、马志毅、董明珠、郭平、叶峻、姚军以及张瑞敏、谭旭光、孙丕恕等知名企业家“云端”相聚,共话山东新发展。

现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郭平连线致辞时表示,中国正在迎来数字产业发展的高峰期,华为认为新基建是加速数字经济、抢抓新机遇的基础保障。华为认为新基建的根本是以5G、物联网的技术为代表的链接技术,和以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计算技术,链接加计算就是构成了数字经济的核心要素。链接的密度乘以计算的精度将正相关数字经济的强度。通过两者的融合发展产生聚变效应,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动能,助力经济社会更强的生命力。对此,郭平为山东数字经济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是建议加快山东加快新型新基础设施的建设,打造数字经济的黑土地。第二是加速5G、云、人工智能的融合应用,创新探索。第三加大人才的培养力度。

郭平表示,山东一直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创新正在成为山东的一张新名片。华为在山东已经与海信、山东重工、山东能源等企业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华为将全力参与山东建设,为山东的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0年山东省重症医学技能竞赛决赛9月举行

2020年山东省重症医学技能竞赛决赛9月举行

2020年山东省重症医学技能培训及竞赛9月角逐决赛[详细]
齐鲁网 2020-06-30
山东2020年新开通5G基站12214个 济青烟基本实现重点城区连续覆盖

山东2020年新开通5G基站12214个 济青烟基本实现重点城区连续覆盖

6月30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落实电价优惠和公共资源开放加快山东省5G基站建设有关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0-06-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