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建立5G基站“转改直”常态推进机制 实施转改直“一站一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30 10:4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0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落实电价优惠和公共资源开放加快山东省5G基站建设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快推进“新基建”工作要求,针对5G基站单体用电容量小、分布散、数量多、不易直接供电的特点,充分开展实地调研,会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17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入落实电价优惠和公共资源开发加快我省5G基站建设的通知》,与山东铁塔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探索合作领域,实现5G发展与电网建设的“信息共享、合作共赢”。

协同推进5G基站“转改直”工作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与铁塔公司建立“转改直”常态化推进机制,针对非直供5G基站的4类场景,制定了8种典型供电方案,实施转改直“一站一策”,对满足直接接入条件的,实施公变直接供电。

全力做好新增5G基站直供电工作

按照“开放共享”原则,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将电网供配变供电范围与5G基站建设进行匹配,通过调整建设规划,力争新增5G基站低压就近接入,实现公共电网资源最大化利用。

推广电费集中结算服务

由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直接抄表收费的基站用电,统一实行集团户结算管理。对存量高压接入的5G基站,全量纳入电力市场交易,直供低压5G基站根据我省发用电计划放开要求,于2021年纳入市场交易。

严格落实优惠电价政策

根据山东省关于5G基站低谷电价有关政策要求,将5G基站纳入储能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执行范围,对由供电企业直供并安装蓄能设备的5G基站,低谷电价在现行标准基础上每千瓦时再降3分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印发短缺药品清单管理办法 允许医疗机构自主采购

山东印发短缺药品清单管理办法 允许医疗机构自主采购

山东印发短缺药品清单管理办法[详细]
齐鲁网 2020-06-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