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9秒|端午假期首日山东客运迎来客流高峰 路网通行基本通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5 17:2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5日讯 今天是端午假期第一天,我省铁路、公路客运纷纷迎来客流高峰,出行人数较往常有所增长。

  

在济南火车站,乘客们行色匆匆,候车大厅里人头攒动,比往常更加熙攘。相比去年同期,出行人数略有下降。

济南火车站售票值班员安娜莹介绍,假期首日,济南站管辖的12个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作为省内客流较大的火车站,济南火车站首日旅客发送人数占到这12个火车站的三分之一。

今天是旅客端午假期出行的最高峰,济南火车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5万人次,相比往常,出行人数有了大幅增长。采访中发现,客流成分主要以省内各地中短途的探亲、旅游客流为主,年轻人相对较多。省内青岛、烟台、荣成、日照、菏泽等旅游城市客流较多,省外主要集中在江浙沪、河南、河北等地。

目前,济南去往各方向车票都比较充足。为应对端午假期客流,济南火车站对青岛、烟台、威海、荣成等客流饱满方向的部分列车恢复了开行。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可以趁着今明两天买票出行啦,这个端午,在你想去的地方,和你想见的人进行地撒欢吧。

不过,售票员也提醒,因为这个假期是普速车站全面推行电子客票的第一个假期,很多旅客对于电子客票的使用还比较陌生,在火车站问询台平均一分钟就有2名乘客问询,售票员也提醒大家,凭借身份证就可以进站乘车,不需要再取纸质车票。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同样在假期首日就迎来了集中的出行客流,客流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泰安、聊城、曲阜等中短途城市是出行热点。

为保障端午期间到站旅客能都顺畅的购票出行,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增设人工售票窗口至29个,投放自助购取票设备40台,并将部分自助购取票设备外移至前广场,方便旅客购票。同时每天备足200部加班运力,随时充实到旅客密集的线路上。

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乘车,还会有额外小惊喜:车站为旅客准备了艾草香包或艾叶鸡蛋。凭车票就可以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呦。

高速出行方面,省高速交警总队四级警长房珂介绍,假期首日,济南辖区济广高速、京台高速部分车流量较大,青岛辖区沈海高速车流量较大,通行缓慢,省内其他高速通行正常。27号下午到夜间将会出现返程高峰。

对此,提醒:出行前一定要规划好行程路线,万一在高速上发生任何突发情况,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提前开启事故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及时拨打1212进行报警求助。

闪电新闻记者 崔丽霞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